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展演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0:02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2018-10-16

  10月12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展演正式启动。12日至13日,两场舞蹈专场相继在株洲市委礼堂上演。美妙多姿的舞蹈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看,场场演出人气爆棚。

  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是湖南省群众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范围涵盖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每三年评选一次。本届艺术节“三湘群星奖”从10月12日起,将有9台18场舞台表演类优秀作品展演和5场巡演分别在株洲市委礼堂、神农大剧院、周末剧场、神农湖水秀舞台、钢琴广场等地陆续开演。

  在首场舞蹈专场的演出中,20个舞蹈节目既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又展现了专业的舞蹈技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着舞蹈第一场活动的顺利举行,第二场舞蹈专场的演出在10月13日15:00精彩上演,舞蹈《咔嚓梭》、皮影舞蹈《皮影——传承》、男子群舞《湘西汉子》等演出,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湖南各地不同的民族文化特色,更通过多样的舞蹈主题与形式,体会到湘楚文化的芳馨神韵和创新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