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长沙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7 09:0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07

  11月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开幕。9天时间里共有6台大戏、10出小戏陆续在长沙上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蔡坤山耕田》演出现场

  禹新荣表示,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自去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展示花鼓戏艺术发展最新成果的一扇重要窗口,也是推出优秀剧目、培养发现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推动花鼓戏剧目创作演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后,长沙花鼓戏《蔡坤山耕田》精彩上演。该剧通过“遇饭”“过堂”“散财”“耕田”“施粥”“赏赐”等事件,集中体现了湖南农民不怕事、重情义、有担当的精神。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蕴含哲理,借古喻今,针砭时事,让观众在轻松观剧的同时感悟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大型优秀剧目展演、“经典荟萃来湘聚”小戏专场、“喜聚三湘”小戏专场、“名家喜相逢”座谈会、戏迷喜乐会等板块组成,展演期间将推出《蔡坤山耕田》《乡月照人还》《长辈》《山乡工匠》《耀邦回乡》《湘绣情》6台大型舞台剧目,安徽皖南花鼓戏《打瓜苗》、河南光山花鼓戏《夫妻观灯》、湖北荆州花鼓戏《站花墙》、襄阳花鼓戏《生日》、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岳阳花鼓戏《今天有客来》、邵阳花鼓戏《磨豆腐》、衡州花鼓戏《真情花开》、益阳花鼓戏《芦林会》、湘潭花鼓戏《老邻居》10台小型舞台传统和新创剧目。这些演出剧目题材丰富、涵盖古今、流派纷呈,将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和长沙实验剧场陆续上演。

  此外,“一通文化”还将对部分剧目进行直播,无法来到现场的戏迷观众也能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