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中南片区网络文化主体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16

  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文化主体培训,10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中南片区网络文化主体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湖南、江西、海南、广西等省区的网络文化企业内容自审人员代表共500余人参训。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由意识形态建设、政策解读、案例讲解等组成,在充分考虑各省区受训人群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基础培训和案例教学,保证课程内容通俗易懂。

培训班现场

  近年来,我国网络文化发展快速,内容形式日益丰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对促进互联网技术应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我国网络文化内涵缺失、网络游戏沉迷、用户信息安全等问题也日渐凸显。因此,进一步加强党对网络文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有利于更好地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增强党和国家、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