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19迎新春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2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07

  12月28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2019迎新春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民族乐团参与演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余音绕梁的民乐盛宴。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普天同庆》中拉开序幕,该曲目中运用了湖南花鼓戏和长沙弹词等元素,通过展开、延伸、变奏等创作手法,表现了欢度节日的热闹场景。随后,民族管弦乐《古槐寻根》、双笛演奏《春到湘江》、女高音独唱《一杯美酒》《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唐朝宫廷乐独奏《秦王破阵乐》、二胡独奏《豫北叙事曲》等经典曲目陆续奏响,或宛转悠扬,或气势恢宏。最后,民族管弦乐《忆》带领观众用音符回忆美好时光,整场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担纲演奏的湖湘民族乐团是隶属于湖南省湘剧院的专业民乐演出团体,是湖南最具实力的民族乐团之一。长沙师范学院民族乐团曾多次代表湖南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相关比赛,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