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19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联络员培训班在湘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17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1月9日至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联络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期间总结交流了2018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经验,各省培训工作联络员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和10家全国培训基地分别对接了2019年合作举办示范性培训班、公共文化巡讲、远程培训等项目,现场对接气氛热烈,湖南对接项目4个。期间,听取了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去年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及各培训单位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的分析评价,湖南在机制建设、培训实施、培训成效等方面获得好评。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人事司,国家图书馆、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文化馆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全国32个省(区、市)文化厅(局)的培训工作联络员和10家培训基地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拓展省、市、县、乡四级培训规模,围绕中心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在培训手段、培训方式、师资队伍、培训效能上聚焦,灵活采取国家示范培训、部省联训、定向培训、公共文化巡讲、省级重点培训等方式组织培训工作。2018年,共培训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从业人员5.6万人次,举办省级重点培训班16批次,远程培训25万人次,培训业余队伍3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