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2018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20 09:1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2-2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通报了2018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分别获评“优秀”等次。自2016年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绩效评价工作以来,湖南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优秀单位”,并且评价得分均为全国第一。

  2018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着重在机制建设、培训方式、培训效能上发力,灵活采取国家示范培训、部省联训、定向培训、公共文化巡讲、市级联训、省级重点培训等方式组织培训工作,积极拓展了省、市、县、乡四级培训规模,培训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精准化程度大幅跃升。据统计,2018年湖南省培训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从业人员5.6万人次;举办省、市级重点培训班18批次;组织参加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和全国各基地培训31批次;参加远程培训25万人次;培训业余文化队伍32万人次。

  2019年,湖南省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要求,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开展培训,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提升基层文化队伍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