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春雨工程”湖南文化旅游志愿服务走进宁夏
发布时间:2019-05-07 09:4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07

  4月25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承办的“湘宁两地情 文旅一家亲”——2019年“春雨工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走进宁夏系列活动在银川市举行。

湖南文化旅游志愿者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进行惠民演出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湖南与宁夏两地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促进民族地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期间,来自湖南的40多名文旅志愿者为宁夏群众带来2场文艺演出以及“大美邵阳”书画展览、“播撒艺术的种子”走进黄夷小学、“幸福来拍照”等系列活动。

湖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走进宁夏惠民演出现场

“幸福来拍照”活动现场

  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及永宁县闽宁镇,湖南文化旅游志愿者分别为当地群众带来文艺惠民演出。湘西土家族舞蹈、花鼓戏、女书等代表湖南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其间,宁夏文艺工作者还穿插表演了宁夏小曲等当地特色节目。演出的同时,湖南文化旅游志愿者还为当地群众开展了2场“幸福来拍照”活动,为60多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装框赠送。

“播撒艺术的种子”公益项目走进闽宁镇黄夷小学

  在宁夏期间,湖南省文化馆“播撒艺术的种子”公益项目首次走出湖南,在闽宁镇黄夷小学为孩子们开展了音乐、舞蹈、曲艺等公益培训。据了解,今后湖南省文化馆还将与当地长期合作,将黄夷小学作为“播撒艺术的种子”公益项目的省外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