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文旅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8 09:53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18
  6月11日至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增强“四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

  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学员101人,均为全国各县级文化和旅游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学习内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同时,还邀请了国内和省内的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导管理者前来讲学,开设的课程有“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引领历史文化村镇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创新之路”等专题讲座,将围绕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扶贫工作、加强艺术创作生产、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科学开发利用旅游资源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形式丰富多样,既有专题教学、座谈研讨,又有现场教学、学员论坛,旨在为参训学员提供交流业务、互相学习、提升水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