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首届“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5

 

2019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暨气候旅游发展论坛现场

  7月25日,“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暨气候旅游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会上,湖南首届“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评选结果新鲜出炉。经过激烈的角逐,在45家申报单位中,共有8处旅游目的地入选,分别是桂东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桑植县、长沙县开慧镇、桃花源风景名胜区、龙窖山风景名胜区、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由中国天气网、湖南省气象学会和湖南省旅游学会共同发起,是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系列创建活动之一,是继首届“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之后的又一次盛会。该活动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开发建设生态旅游区、天然氧吧、地质公园、矿山公园、气象公园以及山地旅游、海洋海岛旅游等产品,大力开发避暑避寒旅游产品,推动建设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精神,深度挖掘湖南境内山岳森林避暑康养、湖泊水域溯溪戏水、湿地物候万千气象、草甸花海户外体验及民俗古镇文化度假等各类夏季避暑资源,探寻森林避暑、物候观景、文化探源、漂流戏水、康养休闲于一体的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致力为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