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研究部署文化和旅游业增投资促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10:5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03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文旅产业增投资促消费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湖南省实施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目标,充分发挥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坚持以开放合作促进文旅融合,以文旅融合带动跨界融合,着力抓好完善文旅产业投资项目库、推进30个重大项目和文旅小镇建设、研究出台发展文化旅游场所夜间消费鼓励措施等重点工作,全面释放文旅产业投资和消费潜力,把文旅产业培育成全省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客源结构、投资结构、产品结构和消费结构分析,找准文旅融合发展的短板和痛点,着力在明确战略定位、完善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指标体系、统筹全域空间产业布局、开展“锦绣潇湘”品牌营销、培育文旅融合重点行业和消费链、构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平台机制等方面谋求战略突破。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文旅产业新投资、新供给不断增加:全省在建重点文旅项目351个、总投资达5796.06亿元,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成投产;积极应对景区门票降价的挑战,引导各类景区以文旅融合思路挖掘“二次消费”,将文化和旅游消费向深度拓展。全省游客人均消费达1112元,过夜游客总消费占比43.2%,入境外国游客市场占比首次超过入境港澳台游客市场。今年1月至5月,湖南省出口文化产品80.5亿元,同比增长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