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行“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6 10:47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26

  9月18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汇演分为《日出东方》《锦绣潇湘》《追梦路上》3个篇章,全省14个市州的群众演员参演,涵盖了演唱、舞蹈、音乐剧、民俗、小品、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有对红色革命历史的深情回顾,也有对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艺术再现;既有充满浓郁湖湘风味的民族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也有充满新时代精神的现代歌舞表演。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尽情展现了三湘儿女积极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是“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举办的第7年,也是湖南省群众文化事业持续发力、不断创新的7年。活动采取自上而下发动、自下而上竞赛的方式,为普通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搭建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广阔舞台,用一场场以百姓为主角、“草根”当明星的文艺活动,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成为全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