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长沙交响乐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演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7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4
  日前,“纯粹中国”之交响乐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演明斯克站音乐会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成功上演。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执棒,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劳黎、白俄罗斯小提琴演奏家朱莉娅·斯特凡诺维奇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与白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共同担任演奏。
  演出当晚,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座无虚席。演出上半场,长沙交响乐团与白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组成了近百人的超大编制乐队,首次在海外合作带来了恢宏大气的交响诗《红旗颂》,白俄罗斯听众跟随着劳黎演奏的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仿佛看到了一段婉约凄美的爱情故事。演出下半场,白俄罗斯小提琴演奏家朱莉娅·斯特凡诺维奇献上了列夫·阿贝里奥维奇所作的《咏叹调》,紧接着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奏响,近百人超大编制的演绎使得这部充满人性美的作品更加打动人心。
  长沙交响乐团与白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完美的合作和精彩的演绎令全场观众赞不绝口,很多白俄罗斯观众与中国观众为艺术家们带来的这台高水准的音乐会所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经理说:“因为你们精彩的演出,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致意长达几分钟,这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演出历史上是多年未见的场景。”
  在观众们持续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乐队带来了《茉莉花》《浏阳河》《北京喜讯到边寨》三首经典中国曲目。独具特色的中国旋律、湖湘风情深深吸引着全场观众,很多专家看完演出后评价:“这完全是一台具有国际水平的演出。”音乐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两国乐团在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