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9 11: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9

  近日,“红舞潇湘·礼赞中华”——2019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湖南日报社主办,采用红舞赛事+红色旅游纪念地+趣味活动的形式,联动湖南省14个地州市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赛将同步在湖南省14个地州市进行100万人次的预选赛,总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30日在安化云台山风景区举行,届时将有12支广场舞队伍争夺本次大赛的冠军。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广场舞大赛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加快推动湖南省全域旅游工作发展进程,并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此次活动中更加直接体会到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更加直观感受到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果。

  据介绍,决赛地点定在安化云台山风景区,不仅是因为景区有神仙岩、真武寺、好汉湾等经典风景,更有安化红色教育基地——英雄公园,它记录了红军为革命奋勇开拓的历史。(张皓、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