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03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11月19日,以“伟人故里、红色桑植、魅力帅乡”为主题的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届,着重突出不忘初心、湘赣合作、融合发展、小节会大影响、地方特色等五大亮点。本次节会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振兴革命老区,推介湖南和桑植红色旅游资源,创建湘赣边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坚决打赢打好桑植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湖南省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上,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会、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负责人授捐赠牌,向桑植县捐赠100万元智慧教育等信息化软硬件设备。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首发式,桑植县“脱贫之星”获赠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

  本次节会将红色故事、红色歌曲、红色影视与当地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寓教于乐,传承红色经典。以历史真实故事串编桑植民歌元素而成的《门口挂盏灯》在开幕式上精彩上演,带领观众重温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的激荡岁月,气势恢宏,催人泪下。

  据了解,节会将持续至12月,期间还将举办“桑植情、桑植行”桑植经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视频博客)创意短视频活动、“桑植民歌、唱响世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暨桑植民歌手邀请赛、“红动湘赣、薪火相传”红营马拉松、“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惠民扶贫关爱活动、“魅力帅乡、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摄影展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