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全面开展民宿产业发展调研 聚焦文旅融合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6 11:2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6
  为全面研究湖南民宿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探索解决对策,推动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专家学者组成民宿产业发展调研工作小组,分赴湖南全省走访调研。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湖南省旅游学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张建永及有关专家学者,实地调研了岳阳市和长沙市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岳阳白鹭湖田园民宿、横冲乡村民宿、坪上书院文化民宿和自在平江,详细了解各个民宿的装修风格、功能布局、投资模式、经营模式和运营收益等情况。在岳阳市民宿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介绍全市民宿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参会民宿企业代表分享经营民宿的有益经验和办证、产权、土地等发展难点。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前往长沙浏阳梦俚民宿、宁乡竹苑民宿、望城慧润蝶梦山谷民宿考察,同时召开长沙市民宿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长沙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倾听民宿企业发展诉求。
  据悉,湖南民宿产业发展调研组分为三个工作小组。从2019年12月16日开始,三个调研组已分赴长沙、衡阳、株洲、岳阳、郴州、永州,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发放调查问卷、召开集中座谈会的方式对各市州民宿的发展现状、发展模式和发展问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调研组深入全省14个市州完成考察后,将根据调研内容撰写《湖南民宿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将系统梳理全省民宿发展整体情况,挖掘一批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引领项目,为民宿产业发展提供行业评估和意见建议,助推湖南全省民宿特色化、品质化、集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