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暂退742家旅行社质保金1.74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08 11:4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8
  连日来,湖南帮助文旅企业渡难关、保稳定、促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全省1159家旅行社缴存质保金总额为2.85亿元。截至目前,申请暂退质保金旅行社742家,申请暂退质保金1.74亿元,已全部暂退到位,其他417家旅行社因自身原因申请缓退或不退质保金。
  因疫情引发的退费退团给旅行社经营造成极大困难。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为2020年2月5日前(含)已依法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并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现有交纳数额(旅行社质保金专用账户余额)80%的质保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转发文化和旅游部文件,对全省质保金暂退工作进行工作部署,督促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通知要求和属地监管原则,主动对接当地金融机构和各旅游企业需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简化工作流程,实行网上申报、批量审批、快速办理,依法依规做好质保金暂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