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组织开展文旅业复工复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9 11: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09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近日赴益阳市、怀化市、邵阳市,就湖南乡村旅游和山地度假旅游产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对当地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先后赴益阳市天意木国、现代农业嘉年华、安化县茶乡花海等旅游景点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2020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茶乡花海项目建设进度。在怀化市溆浦穿岩山、隆回虎形山等景区,调研组察看星空云舍、花瑶帽游客接待中心、崇木凼村等项目建设情况。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说,疫情过后,游客的出行习惯将发生变化,生态良好、非过度聚集性、安全舒适的山地度假休闲产品或将成为主流。针对乡村旅游和山地度假旅游产品建设工作,高扬先说,要突出本土特色文化,把安化梅山文化元素等展示出来;要用市场化手段整合资源,把分属怀化溆浦县和邵阳隆回县但又同属雪峰山的大花瑶景区进行整体开发,通过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接待能力,逐步形成初具规模的雪峰山山地度假产品;要提前研判,利用雪峰山资源优势,打造安全、放心的生态旅游产品;做好目标群体定位,以山地度假为核心目标,研究开发满足游客需求的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把雪峰山区域打造成为国内顶级的山地度假旅游胜地。(高慧 蔡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