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督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6: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30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长沙市就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一行到长沙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检查了景区防疫宣传开展情况和防疫设施,听取了长沙市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陈献春说,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文旅安全工作机制。以满足疫情后健康生活方式的消费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网络预约售票和分时段售票进行景区限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统筹协调,抓好领导带班值班和安全检查,督促各地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演练,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涉文旅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文旅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安全措施真正落细落小,到岗到人。严格用好防疫“三宝”(扫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全力保障旅游景区开放安全有序。(高慧 刘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