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全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07

  日前,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暨全省馆长工作会议在邵阳市文化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的140多名各级文化(群艺)馆长参加会议。

  此次全省馆长培训班暨馆长工作会议旨在共同探讨新时期群众文化工作,特别是社会重大事件下文化馆的角色与担当,明确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全省各级文化(群艺)馆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协作,加快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馆长叶伟平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工作。其间,还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品牌建设》《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再认识与新进展》《文化馆的发展定位与转型升级》等讲座。

  结业典礼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表示,全省文化(群艺)馆要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切实加强优秀群众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与普及,弘扬“主旋律”、勇于“攻难关”、持续“优供给”,多出显大气、扬正气、提朝气、接地气的精品力作;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抓好群文系统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将文化信息与旅游信息、群文创作与旅游形象推广、群文服务与旅游消费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