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08

  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召开,湖南省副省长、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桂英表示,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她要求,全省要突出安全工作重点,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坚持“四不两直”“四不放过”“隐患清零”“追责到位”的工作制度和原则,推动《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管理的政策研究、机制完善、工作调度、督查整改、信息报送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当好“主力军”,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全力配合,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介绍了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和下阶段的联合督查工作,审议了《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联合督查检查工作方案》《湖南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