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启动“双送”文艺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2

  9月17日,2020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以下简称“双送”)文艺惠民活动在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华容县政府承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等单位参演。

  演出现场,由艺术家们精心编排的节目相继亮相,有大气磅礴的开场舞《领航新时代》,有湘剧《四季情》,有戏曲舞蹈《俏花旦》、《拜月亭》之“粉墨春秋”,有木偶舞蹈《虞美人》、《农乐舞》等,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舞台另一边,书画家们挥笔洒墨,并现场赠送字画。

  9月17日至18日,文艺院团的表演艺术家和省书协、省书法院的书画家,在华容县一中艺体馆、兔湖垸村、紫南村连演3场。据悉,今年,湖南共有近万场文艺惠民活动送入基层,送入千家万户。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说,“双送”文艺惠民活动是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强省”战略的有效举措,是不断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具体体现,是传统艺术与乡村发展深度融合的产物。举办该活动,是为了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文化改革成果,推广优秀传统文化。(高慧 谢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