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评审智慧文旅顶层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21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湖南省智慧文旅顶层设计方案》汇报会暨评审会。

  来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大学国家超算中心、湖南致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评审。会上,方案编制单位代表从设计思路、基本原则、设计依据、建设目标、规划蓝图、现状分析、平台架构及设计方案、标准规范建设、项目布局和实施意见、保障措施、效益及风险分析等方面作了汇报。评审专家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文化和旅游行业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智慧文旅建设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在原有文化和旅游信息化与系统化建设成果基础上,不断巩固、加强、提升,既要实现对A级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定点监测,也要对乡村热点地区等进行全面统计汇总,进行精准的大数据分析,用科技手段计算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评估文化和旅游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及时提供有效信息。希望编制单位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形成3至5年的整体框架,明确各平台的主要功能、技术需求、经费预算等,为湖南智慧文旅提供具有较强前瞻性、操作性和指导性的范本。(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