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大湘西地区精品线路农旅融合产品亮相第 22届中国中部 (湖南)农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09:33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05

  10月30日至11月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精心组织的“大湘西地区旅游精品线路消费扶贫产品展”精彩亮相,以独特的湘西风景风味与特色文旅产品,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本次大湘西地区旅游精品线路消费扶贫产品展展区面积达400平方米,围绕土家探源、神秘苗乡、古城商道、侗苗风情、生态丹霞、沅澧山水、湘军寻古、神韵梅山、世外桃源、峰林峡谷、武陵民俗、瑶家古风等12条大湘西地区旅游精品线路为展示主线,以好水、好茶、好景、好物为载体,全面立体呈现了湘西文旅文创特色农产品品牌,旨在以线路中所涵盖的县市区优质农特产品为重点,通过“相邀全世界·玩转大湘西”为精品线路品牌推广,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游潇湘”精品线路云平台也在此次展会中展出,根据已登记的送客入村行程数据统计,2020年1月至10月,总计281家旅行社在大湘西、大湘东共13条精品线路上发团27690次,精准送到特色村镇的游客突破115.37万人,参与游客接待的特色村镇190个,旅行社经济收入3.59亿元,带动文旅相关消费73.20亿元,推进了湖南文旅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