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旅游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12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湖南省旅游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华天大酒店举办,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62家单位的123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以“培育湖湘工匠,服务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推动湖南省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重点展示湖南省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行业氛围。

  大赛设置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中式烹调4个竞赛组别,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岗位知识、外语水平、应变能力及现场操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针对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短板和薄弱环节,大赛引入情景模拟考核环节,在前台接待环节设置模拟场景,要求选手现场抽题作答。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表示,今年的技能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促进产业复兴、提振发展信心的务实之举,意义重大。(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