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20年度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3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02

  3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20年度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统计系统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以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制定出台、整合修订了一系列制度,编辑印发了《统计年鉴》《统计公报》等统计资料,统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统计工作基础不断夯实,统计服务水平有效提高。

  本次培训班强调,广大文化和旅游统计人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认真完成2021年文化和旅游各项统计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常规统计报表工作,进一步强化统计季度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大统计督察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水平。

  培训期间,相关技术人员为学员进行了文化和旅游统计系统操作培训和游客抽样调查方法讲解。为帮助大家快速熟悉旅游统计内容,掌握旅游调查问卷收集填报方法,培训班还安排了问卷收集实操环节,将学员分成小组赴景区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培训为期2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人员近14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