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2021年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14

  4月9日,2021年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艺术创作重点工作,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艺术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打造具有时代风格和湖湘品质的高峰之作,加快推动湖南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围绕学党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推动精品舞台艺术创作;组织举办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播)活动、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暨第四届“乡愁湘韵”湖南省摄影艺术展、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等系列活动;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进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举办2021全省编导、表演双修培训班和全省书法骨干人才培训班。

  禹新荣强调,要聚焦艺术创作中心环节,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题材和重点作品的创作,紧扣时代主题,深挖文化内涵,打造具有湖湘风格、湖湘气派、湖湘特色,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艺术作品;要聚焦文艺现实题材创作,统筹安排组织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采风创作,深入挖掘鲜活素材,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工作常态化;要聚焦文艺惠民为民乐民,大力实施演艺惠民工程,组织参加“百年百部”作品晋京展演等全国性重大文化活动,不断扩大湖湘文化影响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艺术发展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