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包机首发
发布时间:2021-04-28 14: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8

  近日,2021“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活动在长沙黄花机场举办。启动仪式上,由100名游客组成的首发团自长沙乘机出发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山南市政府、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指导,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主办,旨在借助援藏政策和市场优势引客入藏,力争实现湖南进藏游客10万人次。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表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山南市共同创新产品,根据季节变化策划不同主题的特色产品;整合营销推广,持续开展山南系列主题和特色线路产品推广和组团招募;联合渠道营销,通过湖南旅行社协会、山南(湖南)旅游营销联盟等平台,开展特色定制组团。

  据了解,山南紧邻拉萨,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美誉,雅鲁藏布江东西贯穿境内,喜马拉雅山雄踞南部腹地,边境线长达200余公里,是进藏游客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多年来,湖南高度重视山南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湖南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规划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游客援藏等多种方式和模式,不断加大文化和旅游援藏投入力度,“藏源山南”旅游品牌在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