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开展文化和旅游质量(投诉)服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8 17: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28

  5月2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湖南文化和旅游质量(投诉)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表示,文化和旅游投诉处理工作是发现行业问题、加强管理、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渠道,是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举措,是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湖南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创新投诉处理调解手段,完善工作机制和条件,夯实文化和旅游投诉处理工作基础,努力做好文化和旅游质量(投诉)服务工作。

  在为期3天的培训里,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行业嘉宾等围绕“充分发挥投诉数据作用‘标本兼治’做好投诉处理工作”“民法典”“人在囧途——那些旅游维权背后的故事”等内容进行讲解。来自中国旅行社协会、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的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去年以来,为了妥善处理涉疫旅游投诉,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下发了《关于积极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旅游纠纷投诉的通知》等6份旅游投诉指导性文件,制作了多期涉及退款投诉政策解读、旅游消费提示、文明旅游宣传等内容的公益短视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