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16 09: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6

  近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文化馆举办。

  据介绍,比赛自4月8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场馆等单位的272人报名。总决赛上,40名选手进行现场讲解、歌曲、朗诵、手风琴、剪纸、花鼓戏等才艺展示。最终,李倩琳等10位选手获“金牌讲解员”称号。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表示,讲解员们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湖南故事;重点挖掘、提炼和提升景区景点的特色和内涵,展现湖南新形象;全面提升自身服务技能和综合素养,聚焦网络正能量,让湖南文化和美丽风景传播到世界。

  总决赛现场,10名金牌讲解员发出网络正能量承诺,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倡导网络诚信,为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环境作出贡献。(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