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擦亮“锦绣潇湘”品牌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4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1

  日前,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要求: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深入挖掘“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湖湘红色文化资源,精选建设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加强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标准化建设管理,高起点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湖南革命军事馆、韶山科创小镇、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展览馆等建设。发挥广电湘军、出版湘军优势,培育发展一批文化知名企业,高标准谋划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支持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全面、全域、全民创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创作一批反映时代主旋律的文艺作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优势,加大韶山至井冈山精品旅游路线宣传推介力度,健全文旅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擦亮“锦绣潇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