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454家旅行社退团游客21.8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5

  8月4日,湖南省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自7月28日至8月4日12时,湖南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全省454家旅行社退团游客21.8万余人。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湖南及时关闭张家界景区并向社会发布公告,提醒游客调整行程。同时,公布7月22日第一场“魅力湘西”观演人员、常德穿紫河游船游客、《湘遇·桃花源》观众等为高风险人群,开展流调溯源和跟踪管控。对旅经张家界市的游客开展全面追踪,对滞留张家界的游客有序做好转移隔离、核酸检测、食宿安排和安全送返。日前,张家界市已停航国际货运航线,航空、高铁、客运暂停对外发送人员,停止所有团队接待和大型活动。

  据了解,目前,湖南本轮疫情已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链大部分已查清,是由到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7月23日抵达湘西州凤凰县,7月24日离开湖南。

  下一步,湖南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与时间赛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用最短时间实现本土病例零增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