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248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1-08-18 10: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18
  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随着湖南省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个市州实现多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景区陆续恢复开放。截至8月17日,湖南共有248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269家A级旅游景区仍在关闭,之后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陆续开放。
  截至8月16日,长沙已有24家A级旅游景区开门营业。部分景区对营业时间和相关服务进行了调整,如长沙铜官窑古镇景区每日开放时间定为10时至19时30分,夜场在8月20日之前不开放;长沙博物馆只接受个人参观,每日限流2000人。
  8月16日起,湘潭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下辖所有景点,如毛泽东同志故居、生平展区、专题展区、南岸私塾、毛氏宗祠等恢复对外开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南华山等11个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景区采用网络实名预约购票,采取限流、错峰方式引导游客入园,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
  据悉,湖南省要求已恢复对外开放的景区景点严格采取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量体温、线上实名制购票、错峰、预约等疫情防控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至75%。(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