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亿元资金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7 10: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27

  记者从8月26日召开的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全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消费领域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政策措施》)等政策性文件,并将筹措1亿元资金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发展。

  据了解,《十条政策措施》提出,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落实景区门票减免、景区免费开放日等政策。对利用历史建筑、老旧厂房、仓库等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可实行五年内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加大运用新媒体对湖南城市形象的宣传推介力度,持续开展“锦绣潇湘任你游”等文化和旅游推广促销活动。

  据介绍,此次疫情中,张家界全市176家旅行社共退团14439个,涉及游客19.98万人,退团费2.23亿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在会上介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发展的1亿元资金中,2000万元用于张家界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解难;2000万元重点支持其他市州受到疫情影响的4A级以上景区、4星级以上旅行社以及在引导行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行业协会;6000万元将重点支持一批扩消费促发展项目。

  尚斌表示,近期,湖南将发放文旅消费券(卡),推动张家界和其他市州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与11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台针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特色金融服务。尽快下达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资金2200万元。尽快将年度有关资金下达到张家界和其他市州。组织开展“引客入湘”系列线上与线下营销推广活动。从省级层面适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张家界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支持张家界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从创建省级和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方面向张家界市予以倾斜。(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