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7

  9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1湖南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并讲话。

  谢卫江表示,现代经济发展特别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思路是先导、项目是关键、金融是血脉。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筛选一大批优质文化和旅游项目,重点推介一批、对接洽谈一批、路演展示一批、签约落地一批,进一步打通文化和旅游资本融通新渠道,推动资本赋能新平台,形成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格局,努力打造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资及文化和旅游资本聚集高地。

  本次大会在湖南省1294个文化和旅游项目基础上,重点推出208个招商项目,融资需求达5870亿元。大会期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以及专注于文化和旅游投资的中信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授信签约金额达2700亿元。

  大会现场,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投资签约金额达169.3亿元,湖南省金融机构与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签约达132.5亿元。大会发布了《基于湖南文旅产业项目库投融资分析报告》。(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