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送客入村”三年发团超8万次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1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数据分析及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通过翔实丰富的数据、精准独到的分析,切实把握了“送客入村”项目的时代背景,系统总结了“送客入村”项目第一阶段的实施成效与不足之处,对新一轮“送客入村”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报告》显示,自2019年“送客入村”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21年11月30日,国内共有402家旅行社往湖南290个特色村镇上发团8.12万次,精准送客317.63万人次。“送客入村”带动文旅相关产业消费金额达200.90亿元。
  《报告》介绍,接待游客排名前五的市州均位于大湘西地区,依次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接待游客前十的区县中有7个为原湖南省深度贫困县,依次为古丈县、凤凰县、永顺县、花垣县、桑植县、通道县和龙山县。接待游客人数前五的村镇为牛角山村、龙鼻嘴村、十八洞村、大峡谷村和长征村。
  “‘送客入村’已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路径、后疫情时代提振湖南文旅市场的重要力量、推动旅行社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中的亮点工作。”湖南旅游协会首席旅游专家刘云国说。(贾艳 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自驾游指南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