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新增一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05 11: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05
  日前,湖南省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04项。
  此次公布的54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等类别,50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包括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类别。
  据介绍,本次评审重点关注与民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百姓喜闻乐见、能够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项目,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红色资源,将部分存续状况不佳、传承难度加大,但具有重要价值、亟须保护的项目列入名录,进一步提升这些项目保护的层级和力度。(徐庶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