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设立风补资金解决旅企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2-09-09 12: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9
  日前,湖南省财政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台《湖南省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中安排资金,设立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资金(以下简称“风补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省旅游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持力度。
  《办法》明确,风补资金主要用于对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再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业务发生的风险分担予以补偿。对于省再担保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的再担保业务,由省级及以上财政等部门单位及风补资金按照50%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其中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承担20%、省财政承担10%、省再担保公司承担10%、风补资金承担10%。因授信总额限制未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备案但纳入省再担保公司备案的再担保业务,上述比例中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分担的20%由风补资金承担,即风补资金承担风险比例由10%提高至30%。
  湖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风补资金可有效降低担保公司的风险分担比例,进而提升其参与旅游企业融资担保的积极性,并以此提高银行对旅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解决旅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助力文旅行业加快恢复。(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