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重点督查文旅系统12类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7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湖南省深入督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决定在9月22日至10月31日期间对全省文旅系统12类风险隐患进行重点督查。

  重点督查的12类风险隐患包括:等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制度制定、执行情况;等级旅游景区高风险项目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情况;等级旅游景区水上运动、热气球、蹦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情况;旅游汽车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等级旅游景区超过最大承载量、防拥挤踩踏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级旅游景区森林防火情况;文物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古村落安全保护情况;星级旅游民宿和星级旅游饭店安全情况;新业态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今年以来交办隐患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情况;等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文化单位特种设备的检查、维护情况;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情况。

  据悉,今年8月,湖南开展了一次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督查。本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对上次督查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对问题突出风险较大的,坚决责令限期整改,甚至停业整顿。(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