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媒体深读海南醉美景区 助推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9 15:07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阳光海南网 2019-04-29

  4月24日至26日,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组织多家主流媒体开展为期三天的“媒体记者醉美景区深读行(第二季)”活动,旨在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和宣传景区发展情况,推动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景区是海南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无论是在服务游客、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旅游扶贫、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是在旅游营销、转型升级、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媒体团由海口出发,先后参观了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蜈支洲岛旅游风景区,并与景区有关负责人深入探讨全域旅游、旅游扶贫及未来景区发展规划等问题。 

  电影公社--漫步复古街景,体验时空轮转 

  活动第一站,媒体团来到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漫步街头,这难忘的电影场景,浓郁的怀旧气氛,日与夜转换的旅游商业街区,完整展现上世纪百年间,不同时空转换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和城市街区建筑的演变史。

  据了解,电影公社集实景旅游、实体商业、影视拍摄三位一体,目前开放1942民国街、芳华小院、南洋街,即将建成的老北京街、教堂广场区也将对外开放;同时致力于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游玩体验,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场内人气活动,有跑步、音乐节、主题派对、节日狂欢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让不同兴趣爱好的游客感受电影公社在“复古”之外的活力与热情。这个五一,还将举行HOLO FESTIVAL x TRANSFORMERS变形金刚主题全息电音嘉年华,市民游客可以和变形金刚一起穿越2049!

  槟榔谷--挖掘黎苗文化特色,实现旅游脱贫致富 

  在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媒体团先后参观了三月三广场、非遗村、甘什村、《槟榔·古韵》、惠农街,在景区工作人员的陪同及讲解下,媒体团感受到黎族文身、黎锦、船型屋浓郁的民族风情。景区负责人表示,将一直秉承着挖掘、整理、弘扬黎苗文化,向世界展现独特的海南黎苗文化。

  据了解,槟榔谷在景区发展过程中带动周边村民参与、融入景区,共同发展致富。景区内将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惠农街的121间商铺全部免费提供给周边的甘什上、下村村民自主经营,帮助当地农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呀诺达--打卡网红玻璃栈道,体验绿色生态游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也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呀诺达一直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先行”的原则,从文化方面提升环保理念,并于11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善行游”项目,从人与自然的角度推动森林旅游发展。

  蜈支洲岛--极致服务打动赴岛游客,多方式引领智慧游 

  蜈支洲岛特有的“五员文化”--人人都是安全员、清洁员、服务员、推销员和演员是景区员工的行动标准,激励着员工钻研技能、提升对客标准和技巧,用极致服务打动赴岛游客。景区工作人员身体力行,将景区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自身传递给游客。此外景区还支持和参与“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帆船赛”、“中国思南杯帆船赛”等体育赛事,借助赛事影响力,尝开发以低碳、环保、时尚、竞技,加大体育旅游融合力度。

  据了解,景区与往年同期对比游客数量增加,更多游客选择错峰出行蜈支洲岛。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今年陆续完善智慧景区项目,解决游客排队等待问题,同时还将推出“智慧手环”、移动端自助购票、wifi全岛覆盖、景点智能讲解、电子导游和游客分流系统,引导游客合理规划出行游玩时间,从而提升景区接待服务质量,保障游客高质量的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