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选拔优秀导游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5-28

    5月26日,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决赛在海口举办。全省二十强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决出的两名优秀导游将代表海南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选手们的精彩讲解,充分展示了海南优秀导游员和讲解员的职业风采及职业技能,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加深了对景点内涵、城市文化及中华文明的认识,也见证了新时代海南导游高水准的文化素质和服务质量。

    “通过举办本届大赛,我们对选手的导游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激发广大导游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个人素养;同时,通过赛事挖掘导游人才,推出代表我省旅游形象、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为海南旅游代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敖力勇表示,导游是直接展示海南旅游形象、传播海南先进文化、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因素,海南将积极推动导游队伍综合素质培养,加强文明和谐旅游环境建设,进而全面推动全省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