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10:12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阳光海南网 2019-06-04

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六月初夏,海南岛上海蓝山青阳光明媚,美丽乡村瓜果飘香。6月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共同举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商联支持的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开幕。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开幕推杆装置。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从5月31日持续至6月3日,先后举办乐东旅游招商推介会、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化节开幕式、海南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论坛、乡村旅游文化图片展、海南(乐东)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乐东尖峰岭天然氧吧雨林探险体验之旅、乐东传统文化展演会、乐东房车(自驾车)露营乡村文化之旅、“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媒体乡村采风行、海南(乐东)美丽乡村绿色骑行等十大活动。同时,从6月1日至30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活动也将同时在全省各市县启动,旅游月期间将开展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三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采海口火山荔枝游古村活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万宁游竹林花海品美食活动等精彩的主题活动。今年,活动组委会联合各市县推出的海南十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囊括养生美食、田间采摘、雨林登山、都市减压等多个旅游主题,让游客不但能够欣赏海南美丽乡间美景美食,更可以走进美丽乡村亲身体验当地的独特民俗人文风情。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副厅长曹远新为椰级乡村点授牌。

  开幕式上,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向文昌好圣航天农庄(好圣村)、海口连理枝渔家乐乡村旅游点(山尾头村)、澄迈福丰约亭古镇乡村旅游点(大丰村)等19个新评定的三椰级以上乡村旅游点进行了授牌。截至目前,海南累计评定椰级乡村旅游点106家。其中,五椰级18家,四椰级25家,三椰级26家,二椰级31家,一椰级6家。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陈希、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为房车自驾游、绿色骑行代表授旗。

  省商务厅厅长陈希、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为特意前来体验海南美丽乡村的房车(自驾车)美丽乡村自驾游、美丽乡村绿色骑行代表授旗。开幕式也随着房车、自驾车、骑行爱好者们出发的鸣笛声结束。

  当天,乡村旅游文化图片展和海南(乐东)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同时开启。图片展通过100幅精选的颇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众人目光。一万平方米的美食与商品展销会设置了150个展位,集中展示了海南各市县具有民族民俗特色的当地美食和土特产品。

  经过6年举办和培育,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经成为海南重要旅游节庆品牌,成为展现和巩固海南乡村旅游品牌、实现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