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2020亲水运动季盛大启航 海南体育旅游重装出发
发布时间:2020-07-29 15:14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07-29
  今年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开局之年。按照中央部署和《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目标,海南将充分发挥四面环海、河流湖泊众多的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扩大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推广普及,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全面升级海南“水上运动天堂”品牌。同时,创新推动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海南逐步建设成为全球游客向往的亲水运动目的地。
  7月25日,作为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在琼海博鳌盛大启航。今年亲水运动季主题为“亲水扬帆,自贸启航”,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12月,共有27个主要项目,覆盖除三沙以外的海南18个市县。各市县将整合自身优势,同时为了促进“体育与旅游”“运动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在为期6个月的亲水运动季内,围绕“月月设主题,周周有活动”这一原则,组织开展亲水狂欢、雨林探险、嬉水民俗、浪迹南海、活力滨海、越山向海六大主题月活动,将会有一系列围绕主题展开的赛事、培训、体验等活动贯穿其中,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打造全民健身、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新业态。活动坚持让利于民、普惠于民,充分调动大众参与积极性,采取免费、折扣等多样化措施吸引各类人群参加体育旅游活动,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共享海南亲水运动的无限快乐。
  近年来,海南省不断提高水上运动政策的扶持力度,从完善水上运动设施到根据中外游客季节性需求,策划系列体育旅游活动,拉动体育消费;从加强全岛水上运动年度规划,到大力发展游艇产业,创新发展水上运动主题文艺活动,满足多层次水上运动需求;从加大水上运动宣传力度到打造“亲水运动季”群众性水上运动品牌,全面激发海南体育旅游消费潜力。这些政策措施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