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中国动漫产业年会海口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2: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7

  11月24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动漫集团、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在海口举办。本届年会聚焦“十三五”时期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推介了国产动漫新作品、新品牌,解读了动漫领域出现的新模式、新思维,研讨了新时代动漫行业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扬国漫——动漫产业助力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为主题,由1个大会、1个论坛组成,包括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大会和“新趋势·新需求·新业态——动漫产业促进优质数字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专题论坛。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表示,当前我国动漫产业整体规模稳定增长,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能够更好地助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未来,动漫产业发展要坚持正确导向、打造精品内容、推动融合发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黎明表示,动漫产业兼备了旅游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体系,是海南省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具有多项显著优势。(王赵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