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十四五”基本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3: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22

  2021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海口举办。会议明确,到2025年,海南要基本形成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旅游消费业态更加完善,旅游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高端旅游消费初具规模,旅游消费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旅游消费内容日益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海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施了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产业、事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5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64.91亿元。

  会议提出,2021年全省旅游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接待游客总人数增速25%,旅游总收入增速30%,接待入境游客人数稳中有升。

  会议明确,2021年将重点抓好五大工作任务。一是对标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健全法规和规划体系;二是提高旅游千亿产业含金量,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增加“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三是多措并举刺激旅游消费,把吸引海外旅游消费回流作为消费经济新引擎;四是提升文化软实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艺术精品创作;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开放融合,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