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面向全球选聘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
发布时间:2021-03-03 11: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03

  3月1日,海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海口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面向全球选聘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

  此次面向全球选聘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法定代表人),无国籍和身份限制。应聘人员应符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尊重中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制度安排以及民族感情、文化习俗,熟悉掌握英文,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等基本条件。

  同时,《海南省三亚市关于选聘旅游推广局局长(法定代表人)公告》明确,应聘者年龄50周岁以下(1969年12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具有8年以上传媒、传播、广告、策划、咨询、航空、旅行社、旅游集团、营销、在线旅游平台等旅游相关行业工作经历;在世界500强企业或与航空、旅游相关的政府部门及机构担任过管理职位正职者优先。除中英文外,熟练掌握俄语、日语、韩语等多国语言者优先。符合海南省三亚市引进人才条件的,经相关部门认定后,按照相关政策享受相应待遇。

  据了解,海南目前已全面梳理境外人员担任法定代表人涉及的国内法律法规和国外通行做法,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聘任境外人员担任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职务管理规定(试行)》,从制度层面对境外人员担任领导职务的选聘和日常管理监督进行初步探索和规范,为即将开展的选聘工作和今后的日常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据悉,海南省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是三亚市政府发起并于2020年6月依法登记设立的法定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局长负责制,主要负责制定三亚旅游推广规划和计划,组织开展三亚旅游宣传与推广,统筹管理三亚旅游(境外)推广中心事务,联合旅游企业进行共同营销,承担对外旅游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