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故宫博物院藏黄花梨沉香文物在海南展出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16

  近日,由故宫博物院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主办的“故宫·故乡·故事——故宫博物院藏黄花梨沉香文物展”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举办。该展览精选了70余件故宫博物院藏黄花梨家具与沉香器物中的上品,采用场景陈设与重点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讲述一段由黄花梨沉香而引出的海南与故宫的故事。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出黎山—宫中行—香如故”为主线,重点展示黄花梨木家具和沉香器物在宫廷中的地位和作用,为观众阐述海南黄花梨木、沉香与故宫这批文物的历史渊源和它们千年不衰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通过布展还将故宫养心殿“搬”到了海南,观众可近距离观看殿中黄花梨木三扇座屏风、黄花梨木宝座等文物细节。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表示,此次展览通过凸显海南特色地域文化,体现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展示中华优秀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