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ITF全球旅行者大会在三亚举办
《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倡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7 14: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07

  7月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携程集团承办的ITF全球旅行者大会暨2021年中国(海南)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论坛在三亚举办。

  大会旨在借助互联网大平台、大流量、大数据的行业优势,实现营销效果几何式发散,助力三亚向年轻化、国际化、潮流化的城市品牌方向发展,进一步赋能海南市场,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表示,海南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即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性考验,海南旅游经济也实现了强劲复苏,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蹄疾步稳。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潇表示,三亚正积极拓展旅游新热点、培育消费新供给、丰富文旅新业态、提升旅游新环境。本次论坛即是进一步挖掘文旅发展机遇、拉动旅游消费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提升三亚城市影响力,助力三亚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习农就新格局下海南“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建设进行剖析,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白明阐述了海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意义与方向等。

  在“体验经济与海南自贸港旅游品牌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两场主题论坛中,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以及研究机构、高端酒店、大型旅企等的代表,围绕“体验经济背景下的企业家精神和海南旅游平台创新”“海南旅游消费创新与品牌年轻化”“Z世代如何创新引领国际旅游消费新格局”“高品质旅游服务推动旅游消费和城市品牌升级”等议题进行交流。

  《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倡议书》也于当天发布。倡议书呼吁,建立全球自贸港旅游发展的沟通平台,探索合作模式、鼓励消费创新、推进机构建设,以期海南自贸港建设能够为全世界的自贸港经济发展和模式创新提供独特的中国经验。(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