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着力构建生态旅游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5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海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出,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大力发展旅游业等现代化产业。

  《规划》提出,要统筹生态旅游开发与生态资源保护,依托海南特有的热带海岛旅游资源优势,推动生态型景区和生态型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开发建设,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

  在“坚持高效能降碳,主动落实‘双碳’目标”方面,《规划》提出,加强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湿地公园、度假海岛等受气候变化威胁的旅游资源保护,增强旅游业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同时,推动交通绿色低碳化,到2025年,力争实现旅游车等社会运营领域车辆清洁能源比例不低于80%。

  在“坚持高精准治污,打造环境质量全国‘标杆’”方面,《规划》提出,要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开展“幸福河湖”创建行动,围绕生态旅游、特色文化等主题,以打造“景色宜人的幸福河湖、人水和谐的生态河湖、地域韵味彰显的特色河湖、传承共融的魅力河湖”为主要任务,通过软文化、硬环境的提升,建设生态自然优美、人文环境浓郁、人水和谐共生的热带河湖精品。到2025年,全岛形成“一城一镇一条河(湖),一河(湖)一景一文化”格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