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14:29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官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官网 2021-12-15

  11月18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孙颖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的重要讲话中。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注重融会贯通,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掀起学习热潮,集中深入、广泛持续地开展学习讨论宣传活动,在全厅系统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好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筑牢文旅行业意识形态风险“防火墙”,切实维护文化安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意识形态”,形成风险防范系统合力;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夯实文化阵地建设;要严格履行执法监督责任,提高惩戒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