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
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9 16:06 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官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官网 2022-03-29

  3月22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下简称“省旅文厅”)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旅文厅党组副书记李辉卫针对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就如何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胡和平部长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抓好我省旅游文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辉卫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加强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对拟举办的培训、展会、演出及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进行重新评估,该延期的延期,该停办的要坚决停办。要抓好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和旅行社等涉旅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要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禁止组团前往有中、高风险区的省市开展旅游活动,禁止接待有中、高风险区的省市组团来琼开展旅游活动;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学校、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对旅文行业的督导检查,安排人员深入市县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要抓好旅文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来访人员管理等。

  省旅文厅副厅长宁虹雯、王忠云、刘成、汪黎明,二级巡视员李勇、邹贤锋、刘平久,相关处室(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符月娇)